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 时间:2021-09-13
  • 点击:969

李三福讲话

戚人杰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程志群、邹海、谭见君等校领导出席座谈会,2020年度记功教师、“五老”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及驻村干部代表等25名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教师围绕学校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对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强烈的喜悦与祝福。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戚人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与会教师对学校领导班子的褒奖与信任。戚人杰指出,学校将聚焦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从教师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教学制度的建设与完善、教学条件的改善与提高等方面立行立改,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准的办学目标奋进,齐心协力实现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三福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立德树人的关键在教师,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他寄语广大教师:一要勤于学习,做学识渊博的典范;二要乐于奉献,做师德高尚的典范;三要长于恪守,做为国育才的典范;四要敢于求真,做教学相长的典范;五要勇于实践,做砥砺奋进的典范;六要严于律己,做清廉淡雅的典范。他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争当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李三福以北宋大家张载的名言“横渠四句”和与会教师共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会前,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代表学校向退休老教师代表、驻村干部代表和奋斗在教学一线教师代表等5人进行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新闻中心 牛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