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重新起航
  • 时间:2021-09-09
  • 点击:1223

96日,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在学校孵化基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统筹规划好两校区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校友力量,立足在校学生所学专业,搭建好专业实践和创新创业相结合的工作平台,提高创业基地的孵化能力,将孵化基地打造成学校师生高品质交流、学习、休闲的场所。

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黎晓明、卢文涛、程志群、邹海、谭见君,党委委员刘金高等校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因新冠疫情影响,原本处于半“停摆”状态的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依托校友资源,成功引进创客晨曦咖啡、科院数码港、波比艾斯牛乳冰激淋等三个创业项目正式运营。上午10时许,李三福、戚人杰专程来到学校孵化基地现场检查指导。在检查过程中,基地创业项目负责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3182班学生谢芳洁,我校商学院电商3191班学生杨瑶、会计3192班学生周晓雨、电子商务3201班学生刘朋分别向李三福、戚人杰等校领导汇报了参与项目的创业情况。李三福、戚人杰听了非常高兴,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一定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的从基础工作做起,尽快熟悉自己所从事项目的运行规则,充分利用学校创业孵化基地这个平台,踊跃参与创业实践,更好地创好业。

在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现场,李三福、戚人杰了解到基地的运营得到了计算机专业1995903班毕业生、湖南骏亨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进,软件技术专业20063061班毕业生、湖南职予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莫雅丽两位优秀校友的鼎力支持时,李三福、戚人杰向他们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了两位校友毕业后的创业历程,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希望他们作为优秀校友发挥“领头雁”作用,助力学校的发展。

据悉,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自2018年建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秉承让学生放飞梦想,成就自我的原则,整合优质社会企业资源,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较好的创新创业平台。首批入驻的创业孵化项目“三叶陶社”“闪动鲜果肉”“色咖学院”等都是参加互联网+创业大赛或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的获奖项目,经过近两年孵化运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2020年省教育厅的调研复评中获得好评。(文/党委办公室 阮艳芳  /宣传统战部 肖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