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工会干部暑期培训
  • 时间:2021-07-14
  • 点击:1104

为进一步坚定工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其业务能力,710日至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卢文涛带队,组织校工会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等30人赴省总工会灰汤职工疗养院开展业务培训。

卢文涛作总结讲话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家授课,学员互动,还有现场教学。培训特邀了湖南省总工会财务资产部四级调研员、全国总工会首批财务管理专家蔡智和湖南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陈碧教授等领导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蔡智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为基层工会财务工作者授业解惑,并对我校工会委员会制订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碧教授做了题为“凝心聚力,民主治校”的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工会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强调学校工会工作要紧紧团结依靠全校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两位专家的授课让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很受启发。

在何叔衡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卢文涛对此次专题培训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授课精彩,从业务上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重要的指导,开阔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帮助。卢文涛表示,今后要通过这样常态化的培训,不断提高学校工会工作的水平,谱写学校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培训期间,全体工会干部在卢文涛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故居“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故居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中心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