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驻村工作队到岗
  • 时间:2021-05-10
  • 点击:1212

按照湖南省委组织部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要求,我校选派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王练红任队长,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绪坤、人工智能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琪睿为队员组成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5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唐文一行送工作队员到岗。

锡溪村位于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山下,离新化县城56公里,紧邻水车镇政府,下辖1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723户2700余人,其中中共党员61人。

驻村工作队一到锡溪村,新化县委组织部、水车镇党委政府就在该村新建村部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驻村欢迎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觉慧,县委组织部工会主席张革新,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何觉慧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对新化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工作队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校村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随后,镇党委书记肖勇平介绍了水车镇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果,锡溪村党总支书记邹应雄介绍该村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

  会上,王练红同志代表全体队员表态,驻村工作队受省派驻村办和学校党委派遣,肩负振兴锡溪村的重任,工作队将深入实际,摸清情况,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尽快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同时,希望驻村工作得到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村支两委和全体村民给予积极配合。

唐文在欢迎会上简短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前期开展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化县、水车镇对我校派驻工作队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对驻村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安好营、扎好寨”,多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增长才干,把驻村两年当成锻炼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培养良好工作作风,维护好学校和省委派驻干部的形象;三是要立足学校和驻村的实际,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人才和智力优势,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与当地产业有效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争取有所作为。

下午,唐文和驻村工作队一行在水车镇党委副书记张俊祥的陪同下,考察了当地村容村貌和扶贫车间,熟悉村情民情。

此前,学校党委就驻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5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三福为驻村工作队员举行了欢送会。李三福对王练红等3位干部主动请缨助力乡村振兴的行为表示赞赏,要求他们把论文写在锡溪村的土地上,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群众,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接续奋战,为实现锡溪村全面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我校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把锡溪村打造成为示范创建村。(党政办公室   毛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