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三福带队赴天心经开区洽谈合作
  • 时间:2021-05-08
  • 点击:1417

尽快推进校与长沙天心经区产教融合建设,58日上午,应天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邀请,党委书记李三带队赴天心经开区实地考察,就政校作,发挥学院办学优势,推天心经开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覆盖、高质量的5G校园环境,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天心区委常委、天心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贺国权、副主任陈宇及相关领导接待了李三一行。双方举行了交流洽谈会,贺国权主持洽谈会

副校长卢文涛邹海,软件学院、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贺国权首先对园区的情况以后的发展目标及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借助长株潭一体化推进的大背景依托绿心退出片区工业厂房,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与我校共产教融合基地——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区块应用技术实训基地、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基地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

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主任许文全汇报了产教融合基地期的工作及后期的规划。他说,自去年11月份签订战略合作议以来,历时半年产教融合基地方案建设基本形成,包括前期的场地勘查、园区设计、资金预算及后续的远景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等等。预期建成后的产教融合示范园,区输送急需紧缺才,加速学研协同创新,强化主导产业集聚效应,在新兴及优势产业人才培养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福在会谈中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优势及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点支持。他表示,作为园区内的校,将立足经开区办学,学校建在园区内,专业设在产业链上,形成产教度融合政校企三方人才共育的局面,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为经济发展服好务。

会后李三福一行还考察产教融合基地的选址现场。(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 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