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4-22
  • 点击:770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2021年度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综治维稳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部署安排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程志群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报告。校长戚人杰主持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三福讲话

程志群传达了2021年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从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协力,积极破解安全稳定工作难题;稳扎稳打,逐步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想方设法,努力完成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戚人杰主持

程志群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明晰责任,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到人、人人尽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安全稳定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扎集中力量,确保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关于四项学生方面安全专项治理,推进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规范流程,确保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常规工作高效运转

程志群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报告

李三福作题为《强化责任意识,巩牢安全防线》的讲话。他肯定了2020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学校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科学谋划、强化督导、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维护安全稳定局面,在重大风险防范、安全管理机制、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良好。

李三福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新校区,全力推进卓越、双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全面创建平安校园,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要加强风险管理,坚持源头防范与系统治理相结合,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丰富宣教形式,建好网络安全教育平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好本质安全,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加大安防基础建设投入,筑牢校园安全“三防”建设,护航校园和谐稳定;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管理,毫不放松对各种不利因素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戚人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平安是最大的幸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消防、食品、实训室及危险化学品、基础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学生外出实习、实训时,做到精细管理,坚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平安稳定。(文/党委办公室 肖盟  /新闻中心 冯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