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领导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 时间:2021-04-21
  • 点击:884

4月15日下午,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谭见君热情接待了宋移安一行,并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谭见君代表学校对宋移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他表示,人工智能是目前最热门的行业之一,代表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方向和重大战略机遇。高职院校应立足于社会与时代的发展需要,构建科学的专业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培养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才。同时,他希望今后两校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为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宋移安对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了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与在座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在人工智能课程开发、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教学资源和手段丰富,教学模式和理念先进,下一步将加强双方的经验交流,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作为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AI+软件工程专委会的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单位,双方还就全国人工智能职教集团AI+软件工程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集团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合作,发挥资源优势,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等方面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充分利用校际合作、校企合作等平台,深化产教融合,释放办学活力,进一步提升职业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力。

交流会前,宋移安一行参观了我校实训场所。学校组织人事处、人工智能学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会。(文/人工智能学院  /新闻中心 冯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