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在我校举办高职院校区块链应用研讨会
  • 时间:2021-03-16
  • 点击:913

 

313日,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高职工作部在我校举办高职院校区块链应用研讨会。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专家组组长、湖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王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先满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看望参会人员并与参会专家就高职院校区块链应用进行了探讨,我校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的信息中心主任及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主持。

会上,王键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核心概念以及在职业教育领域深入开展应用的基本设想,重点介绍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益银行运行机理、职教联盟轮值主席运行机制以及专委会组建构想,对组建湖南省高职院校区块链应用联盟提出了宝贵建议。

韩先满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期研究成果,探索性的回答了区块链技术在高职教育领域“能不能用”“能用来做什么”等问题,提出了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课程互认、数据共享、人才招聘等领域的设想,并就“如何搭链”谈了自己的理解。

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高职工作部部长、我校网信中心主任刘志勇和参会的其它院校信息中心主任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高职工作部精心筹划、我校认真组织,会议的召开,酝酿了湖南省高职院校区块链应用联盟组织机构,拉开了深入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湖南省高职教育应用的序幕。(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中心  周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