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外省院校美术类专业考试
  • 时间:2021-03-01
  • 点击:644

根据2021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在我省组织专业考试有关安排,从225日开始,外省院校美术类专业校考在我校考点正式拉开帷幕,连续3天相继迎来了苏州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的考试。这也是我校是作为湖南省唯一的考点,在我省新高考改革元年承担的第一次外省院校美术类专业考试。

今年艺考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疫情防控工作。为统筹做好考务工作和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确保广大考生、家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研判制定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考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严格落实考生、考务人员、考试服务保障人员等相关人员健康检测与旅居史排查,明确各类特殊情形考生处置方式,对特殊情形考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将防控措施责任到人,从严落实考前、考中及考后各项防控要求。考前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议,要求各部门和考务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精准、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平安考试、健康考试、公平考试。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到我校考点巡视了考试现场,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监控设施、考场秩序、考生应考等相关情况,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并听取了现场汇报。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组考工作,提出要慎始如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艺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艺考工作,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等校领导每天都在现场督查指导或陪同上级领导巡考,确保了各项考务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学校考点第一阶段的校考已经结束。据了解,3月初我校考点还将继续承担广州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的3场美术类专业校考。(招生就业处  黄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