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戚人杰给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
  • 时间:2021-01-04
  • 点击:842

20201231日下午,戚人杰校长参加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并为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战‘疫’中锤炼中国的民族精神”专题党课。

戚人杰从创新创造的民族精神、奋斗战斗的民族精神、团结合作的民族精神、追逐梦想的民族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如何在战“疫”中锤炼中国民族精神等基本内涵。他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创新创造、奋斗战斗、团结合作、追逐梦想的民族精神的人民。具有这样伟大民族精神的人民和民族,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经过战“疫”,我们党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在经过抗疫战疫伟大斗争淬炼后更加团结、更有韧性。戚人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鼓励教职工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抗疫精神,积极奉献和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格局。

戚人杰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感染力强。通过听取戚校长的党课,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充分领会了中国民族精神的真谛,更加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艺术设计学院 夏艺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