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2019-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 时间:2020-12-29
  • 点击:919

近日,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对湖南省高校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团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连续第11年获得该项荣誉。学校心理部获评“2019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优秀心理类学生社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费璐获评“2019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我校一直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早在2005年学校设立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研室,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作为学生必修课,配备了专职教师,每年10月对学校全体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对异常学生进行排查并建立档案,做到了新生心理普查常规化、定期心理排查深入化、心理危机干预快速化。每年定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宣传活动,如“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和“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周及心理情景剧专场表演等。建立和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机制,加强对辅导员和心理委员的培训,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心理委员的作用,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以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目的。因此,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明显稳定,从未发生因心理问题而引起的死亡事件。(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