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新系统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 时间:2020-10-15
  • 点击:100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星辰科技联合研发出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系统,快速、高效、精准、全面地采集、识别、记录师生健康状况,满足学校疫情防控需求,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智能化、校园安全智能化建设。

及时获取信息,提供数据支撑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师生身心状况怎样、最大的困难在哪儿……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怎样科学设计返校预案、怎样开展疫情防控、人员分类管控,师生流动信息统计变得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学院依托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系统平台开展专项调研,从师生户籍分布、假期居住地、家庭关系等维度排查了师生与疫区的关联情况。通过调研数据,可以更清晰直观知道全校师生的健康状态、包括风险人数、所在省份分布、返校人数等。方便学校及时获取信息,采取相应应对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视化数据支撑。

返校情况、打卡统计、打卡地图

每日健康打卡,辅助疫情监控

为了实现科学、迅速、精准的疫情防控信息填报统计,人工智能学院迅速组织技术团队上线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在全校率先启动健康打卡制度。通过师生填报,管理人员一键督办,实现一站式管理自动实时统计,学校疫情状态报表数据、图表的实时统计,疫情防控数据精准化、防控过程高效化,对预计发生的师生人群流动做到最大限度监控,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辅助。

师生每日健康打卡界面

人工智能新系统是疫情期间的重要防控力量,智能化手段的运用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高效性,同时为全校师生教育教学、学习办公安全提供了技术服务与安全保障。(人工智能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