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戚人杰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 时间:2020-07-24
  • 点击:1176

 

722日上午,校长戚人杰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戚人杰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创新育人模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戚人杰认为,职业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重点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塑造学生强健体魄;提高学生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


在介绍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思路时,戚人杰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为核心,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为基础,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为关键,以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为重点,以优化管理服务为突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完善“理论教育课程化、道德教育全程化、日常教育主题化、制度教育经常化、实践教育阵地化”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扩大办学影响,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戚人杰针对我校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内部治理、资源配置等方面,通过实行“导师制”、易班网建设、校风建设等工作环节和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员育人合力进行了具体说明。

戚人杰还就我校素质教育培养的成果案例;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效果以及2020年我校招生录取等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党政办公室  颜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