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赴溆浦县横路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0-06-22
  • 点击:1263

618日,按照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精准督战 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黎晓明,及党政办公室、软件学院党总支等一行9人,专程前往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以走访对口扶贫对象,探讨村支部建设、调研乡村振兴的形式,开展“心系帮扶点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上午,李三福、戚人杰一行到达横路村后,不顾车马劳顿,顶骄阳冒酷暑,在我校校友、横路村村主任夏洁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4户对口扶贫对象。实地查看学校前期扶贫工作成效,与他们拉家常、讲心里话,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上存在困难,确定今后帮扶的重点,希望他们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向仁章是李三福的帮扶对象。2019年年底,向仁章的老伴在劳作时不慎从家中前坪跌落摔伤,李三福积极帮助老向协调解决医疗费用,同时发动软件学院党总支和人工智能党总支捐款为他家修建护栏。护栏竣工后,李三福一直惦记在心里。

“栏杆修得结实不?牢靠不?”来到向仁章家,李三福边关切地询问边试着摇摇护栏,亲自测试建设质量。确定栏杆高度安全、质量牢靠后,李三福强调: “我们的帮扶工作要急群众所急,工作一定要做扎实做细致,不能搞花拳绣腿、表面功夫。”

走访活动结束后,李三福、戚人杰一行与横路村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厅驻横路村扶贫组负责人见面交流情况,并在村部会议室参加软件学院党总支“心系帮扶点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座谈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结合《省教育厅结对帮扶横路村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发挥软件学院信息技术优势,与横路村就村党支部建设、产业脱贫扶持、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探索建设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教育扶贫新路径。(/软件学院  曾理  /软件学院  曾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