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返校复课应急演练,准备迎接学生返校
  • 时间:2020-06-14
  • 点击:950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61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返校复课应急演练。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副校长卢文涛、程志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保利天创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约6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应急演练在李三福下达指令声后依次进行。

说明: DSC_1521

李三福应急演练前指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再次完善我校的开学方案,再制定细化的各环节专项方案并进行演练,查漏补缺,做到万无一失。

说明: DSC_1613

李三福强调,必须加强对学校校门出入口检测、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学生管控处理以及课堂教学、学生就餐、公共区域消杀等重点环节的管理。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规范处置流程,提高防范能力;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熟知防控要求和防控流程,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说明: DSC_1741

此次应急演练以学生入校为起点,由老师扮演学生分别进校园、课堂教学、入住公寓、就餐等为模拟场景,演练了不同场所的健康检测、秩序维持、进入路径、必要流程等。重点演练了各环节、各场景发现健康异常状况学生等突发情况时的报告流程、处理措施、规范要求和操作标准。

说明: DSC_1693

戚人杰对此次演练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对下一步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从心理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开学复课工作,绝不存侥幸心理;要精准到每一位学生从家到学校进校门、进宿舍、就餐等各个环节的标准程序;要注重各方面细节,进一步细化、优化开学方案;要摸排清楚各方面信息,为学校开学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的同时,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等与学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同时做好开学返校各环节的宣传工作。(文/后勤处 孙义军 /宣传统战部 肖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