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戚人杰出席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
  • 时间:2020-06-09
  • 点击:926

65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自兴人工智能大厦召开。校长戚人杰,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自兴人工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蔡昱峰,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陈爱斌、副秘书长陈白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党总书记许彪在会上发言。兄弟院校代表及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谭见君主持会议。

会上,蔡昱峰介绍了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历程,自兴人工智能科技集团的发展目标及前景。他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对目前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谈了自己的看法。

戚人杰致辞

戚人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工智能高职AI教育专委会及筹备成立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人工智能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牵头发起单位之一,将与省内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和兄弟院校通力合作,按照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的要求认真完成相关筹备工作;专委会在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领导下,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促进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力争为湖南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谭见君主持

陈爱斌要求本着服务心态进入专委会,讲奉献意识,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他还对专委会在筹备过程中和正式成立以后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许彪介绍了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流程及专委会成立的重要性,对专委会后续的工作目标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筹备会议,增强了我省人工智能高职AI教育的凝聚力,有助于加快我省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进程,加快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提高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水平,助推湖南省人工智能教育的加速实施。(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处 陈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