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重点课题子课题开题
  • 时间:2020-05-22
  • 点击:1189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教授负责的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重点课题“职业教育与稳定就业研究”子课题《职业教育与稳就业研究——基于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稳就业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雨花校区举行

本次开题报告邀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担任专家组组长,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冯立兵担任专家。课题负责人李三福主持会议,课题主要执行人、我校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彭彩霞副研究员就课题开题报告。

专家组在听取开题报告后,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成果设想等进行了充分的论证。黄扬清教授对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就业形势相当重视,国家一直把稳就业摆在“六稳”首位,最近,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六保”之中“保就业”也排在第一位,学校结合办学实际,对稳就业工作进行理论研究和系统总结,其研究成果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供其它兄弟院校学习借鉴。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背景分析比较清晰,研究方法及路径设置较科学,重难点分析到位,保障条件支撑有力,时间节点安排合理。学校进行课题研究有重要的平台优势、重要的理论依据,可行性强,同意开题。专家组还对课题研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了专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后,李三福教授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做精做细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经中央统战部批准,《职业教育与稳就业研究》课题纳入2020年中央统战部2020年课题研究计划。(创新创业就业学院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