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 时间:2020-05-20
  • 点击:1461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化“三教”改革,并为2020年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遴选参赛选手,519日,我校教务处在雨花校区一教学楼组织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全校共有25支教师团队,近百名教师参赛。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处长成奋华教授主持此次比赛。副校长谭见君参加评审专家会议,并全程观看比赛。

谭见君在评审专家会议上发言

比赛分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团队介绍教学实施报告,并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教案,精心设计编排教学环节,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参赛教师现场教学展示

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和现场展示情况对参赛教师进行提问,并根据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判。

赛后,评委专家们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学情分析、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师仪态和参赛材料的准备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点评。

专家与参赛教师交流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聘请往届省赛评审专家、国赛获奖教师全程指导、学习往届优秀获奖作品、定期分享学习成果等方式,促使参赛教师团队认真反思、修改、打磨参赛作品,以确保制作出优秀作品在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时,能够更好的展示我校教师优良素质和良好形象。(/  教务处 周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