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挥办学优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4-27
  • 点击:1306

举行网上招聘、帮助企业攻克科研难题......战疫期间,我校发动师生,利用专业特色,发挥技能特长,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招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学校在智联招聘网站上发布的网络招聘月活动海报

疫情期间,学校通过就业网站、微信、QQ等网络渠道陆续发布、推送了由国家相关部委及湖南省相关部门出台的关于推动学生就业的相关信息和各项政策,积极推荐学生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校与专业招聘机构智联招聘合作,开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同心抗疫网络招聘月活动。该活动于320日正式启动,420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吸引204家省内外优质企业入驻,提供就业岗位805个,已累计为2823名毕业生提供了在线面试、签约等服务,有1846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据统计,目前已有1689名学生到企业报到上班。

我校作为中国软件行业校招首批入驻的100所高校之一,发布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校园招聘与实习公共服务平台首批100所试点高校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会以及多家企业线上招聘信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师生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何文学教授在生产企业检查银行金库门

湖南金正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一家生产银行保管箱出口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出现了“用工荒”,签订的出口订单不能按期完工,影响了公司在国际上的形象。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后,学校雪中送炭。智能装备技术学院何文学教授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推荐并指导学校毕业生近100人到湖南金正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产品设计工作。仅今年2月到3月份,指导学生加班加点设计生产了5千门银行保管箱,保证了公司产品按时出口到英国、德国、新西兰等地方,使公司实现了抗疫与生产两不误。

何文学教授为该公司设计了一种全新的双匙联动的保管箱锁,于今年331日申报双匙联动锁具外观设计专利一项,双匙联动锁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双匙联动锁具及锁芯设计发明专利一项,目前锁具已批量生产,用于出口银行保管箱的专用锁具。


科研攻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佘旭副教授在为企业设计与绘制图纸

“作为学校的一名专任教师,尤其是非常时期,我愿担当技术先锋,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个老党员应有的一份力量”。这是学校佘旭副教授疫情期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元月,中国建材集团公司签订了出口伊朗三秤台SCS80CR型衡器的订单,此订单交由长沙中轻机械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长沙中轻机械有限公司上门求助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佘旭副教授请他负责工程基础施工图部分设计任务

佘旭老师从今年228日接受设计任务,秉持着敬业精神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攻克一个又一个的设计难题,对每一处细节追求精益求精,对每一张图纸坚持精雕细琢,按要求如质如量完成了设计任务,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化身成“网店店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商学院项目团队正在进行在线营销

战“疫”期间,学校发挥职业教育支撑产业发展的优势,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精准对接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央行重点扶持企业—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远程方式开展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行企校共携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学校商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发挥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与优势,组建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微店、微信朋友圈、直播平台等电子商务新方法、新手段进行营销,结合微信建立了产教融合活动群、营销推广攻略群等,积极吸纳相关企业导师进群对学生进行培训;同时,老师和学生们也每天在群里分享如何实现销量从零到一的突破、如何利用网络营销推广现有产品、如何分析客户消费群体,如何回访维护客户,如何对电子商务网店进行维护等。

目前,商学院共助力企业销售薄脆产品达2060盒,取得了全国19所参与院校销售量第一的好成绩;新产品每日坚果礼盒销售量也居全国第一名。(新闻中心 李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