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学生党员刘子柯:我是党员我先上
  • 时间:2020-02-25
  • 点击:1362

 

刘子柯,男,21岁,中共预备党员,我校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3171班学生。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刘子柯同学勇跃报名参加家乡茶陵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当天被县委组织部安排到县防控工作隔离组的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积极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工作

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到来,正在家里放寒假过春节刘子柯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自愿申请他在申请书上写道:“我是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预备党员,我申请加入志愿者,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奉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面对致命的病毒,把家人的担忧也放在一边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他积极请“战”,主动要求到隔离一线与他一起工作茶陵县商粮局领导赞口不绝。认为他思想上进,胆大心细,工作很负责,又特别能吃苦耐劳,录入的被隔离人员身份信息能够做到准确无误。

 

与新型冠状病毒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

除上岗执勤守班,刘子柯还需要到辖区的24小时医学观察点进行守卫,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医学检测等工作。因这项工作须与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近距离接触,新冠病毒的传播性超强,风险很大,加上极个别群众有抗拒心理,工作完成难度很大。根据上级指示,在隔离注意事项允许范围下必须无条件满足隔离人员的一切合理要求,不得带有消极情绪,做好隔离人员的保障工作。他不辞劳苦,每天工作时间是从早上9:00直到晚上23:00,一天工作时间达14个小时,工作强度大,风险高。

全力配合做好全县后勤保障工作

登记全县物资捐赠明细清单,分配列表统计捐赠来和物资明细,并统计好各隔离点领取分发的明细表,协助调配后勤保障物资领取,确保捐赠物资管好登好记好用好。协助运输配送全县10个隔离点分配好的大米、面、蔬菜食物等物品,目前已分配9000枚鸡蛋,4500斤蔬菜,1000斤大米,1000斤面条。

在分配全县防疫物资的同时协助各防疫点防护物资的调拨管理使用记录,记录领取调拨登记台账和明细,及时建立物资捐赠明细表和台账,确保了全县捐赠物资数据清楚有数,各隔离点物资领取有据有名。

刘子柯说:“通过段时间的志愿活动,我亲眼目睹防疫一线人员工作面对疫情,不惧风险,不辞艰辛,冲锋在前,他们的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激励我将来更加努力工作学习。疫情早日结束,让所有人回归正常生活智能装备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