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
  • 时间:2020-02-12
  • 点击:2102

 

1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月1日上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带队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9日,学校领导听取后勤处长孙义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学校保安人员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同志,请您下车测试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同时要对您的车辆进行消毒。”2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只身一人驾车到雨花校区突击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被新来的安保人员“堵”在门外。

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严密构筑联防联控防线,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坚决阻击毒源”不进校园。至今为止,校园无一例疫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

    1月27日,大年初三,学校召开了紧急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集中一切力量,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为组长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卢文涛担任执行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后勤处处长孙义军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并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工作专班,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落实。学校还及时下发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公开信》《关于加强每日疫情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的通告》《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关于调整2020年春节开学时间的通知》,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强化精准摸排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分类分线强化精准摸排,加强每日疫情报送学校要求人事处党务、行政、群团组织部门教职员工假期流动去向及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进行摸排教师工作部负责对教学教辅部门教职员工相关信息进行摸排;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对全体学生相关信息进行摸排,随时保持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特别是对2019级留学生加强了人文关怀;要求创新创业就业学院负责实习学生工作和实习期间健康状况,保持密切沟通重点排查教职工近段时间是否往返武汉、或者与武汉往返史人密切接触者身体异常情况的报备,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

实行群防群控

学校党政负责人提前结束休假,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措施,筑牢了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学校对校门进行严格把控,制定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门禁管理的通告》,严格车辆与人员的管理,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校安排专项经费购买了一次性口罩、手套、84消毒液、医用酒精、体温枪、防护服的医疗物资,后勤处组织专人专车对两校区校园公共场所、学生宿舍、家属区、办公楼进行消毒。同时学校要求全校师生不要提前购票、不要提前返校学校还专门召开教学视频工作会议,决定从2月17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停学不停课

    做好宣传引导

    学校后勤处、学生处发布了疫情防控小常识,学校团委制作了关于疫情科普微视频,老教授蒋尚文创作的歌颂奋战在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等等,这些通过学校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多种网络渠道推送,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做好科学防控传播正能量的同时教育全校师生慎重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出现恐慌情绪受到师生普遍好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表示。(新闻中心 李文彬  党委办公室  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