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法频道报道我校大学生购买蔬菜捐赠被隔离居民
  • 时间:2020-02-11
  • 点击:1173



      2月9日,长沙政法频道对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嵌入式专业大三学生文拓的爱心善举进行了报道。文拓同学用自己勤工俭学攒下来的钱,购买了近500斤的滞销蔬菜,在捐送给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居民同时,也解了因为疫情蔬菜无法销售出去的农户的燃眉之急。 
      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文拓同学一直在想,在疫情期间,尽自己的能力做点什么?当听说汽车北站有很多菜农户蔬菜卖不出去,想到社区居家隔离的人买不到菜。文拓拿出了自己去年暑假勤工俭学打工挣来的3000元钱,跟母亲一起,把这些菜买下来捐助给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用小袋装好送到隔离居民的家里。文拓同学觉得,虽然钱不多,但是能用自己勤工俭学的钱,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觉得特别开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全面战胜疫情。文拓同学的爱心善举也鼓舞了我校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全力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工智能学院黄琪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