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物资 助力抗击疫情
  • 时间:2020-02-09
  • 点击:3525

说明: 2

捐赠现场

说明: 3

学校领导在捐赠现场听取后勤处长孙义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疫情当前,爱与生命并行。面对这场全民动员的战“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汇聚了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与正能量,无偿捐赠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29日,爱心人士李宸、贺征代表湖南省黄兴研究会、黄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500公斤,防护服25套,用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副校长卢文涛及后勤处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抗击疫情是全国人民的事,捐赠只是我们爱心和心意的一种表达,为黄兴故里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爱心人士李宸在捐赠现场说。

戚人杰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对他们的爱心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爱心人士的捐赠,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及时有力的支持,接收的这批防疫物资将统一调配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你们的爱心之举落到实处。

李三福对他们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防疫物资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的坚强后盾。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前,学校校友艺术设计学院电脑艺术3063班郭继刚同学,向学校捐赠了3M口罩2500个。他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奋战在一线,但一直心怀感恩,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母校的抗疫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本着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结合学校实际,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坚持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全面战胜疫情,筑起守护师生平安的防护线。在127日,大年初三,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28日,召开了各部门疫情摸排“日报告”工作专题会议,并下发“日报告”工作制度;130日,召开了教师、学生摸排工作汇总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值班办公室,每天安排专人值班;131日,组织召开对两校区家属区住户去鄂去汉、身体状况摸排会议,全力做好人员排查;21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深入抗疫一线,带队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看望和慰问了留校的2019级留学生。29日,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作了组织动员和安排部署,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此外,学校还拨付专项经费做好医疗物资储备,购买了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防护服、额温检测枪等防疫物资;积极做好舆情监控和宣传教育,发布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和“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通过自媒体转发疫情防控方面医学知识,启动了心理危机干预制度,加强了对师生网络疫情信息的监管。(图/  行政办公室 肖盟  后勤处 孙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