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科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院要闻> 详细内容
我校李远林教授创作的美术作品获省文化厅收藏
日期:2017-09-13编辑:审核:浏览量:463

近日,湖南省文化厅对“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100部优秀作品颁发收藏证书,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李远林教授创作的《熊希龄、谭嗣同创办时务学堂》大型油画作品获省文化厅收藏,省文化厅对作品颁发收藏证书,并给予捌万元的奖励。

“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由中国美协、中国艺术研究院、湖南省文化厅共同组织,省文化厅社文处、省群众艺术馆和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承办,是参与画家较多、用时较长的一次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该工程自2010年3月由湖南省文化厅着手筹备,2011年正式启动,期间历经了作品构思、作品创作、作品完工、作品递交、专家遴选、作品参展、优秀作品收藏及颁发收藏证书等阶段,历时六年之久。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南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等艺术院校师生,武警、海军、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队文艺创作工作室画家以及省内外文化单位的专职画家参与了此次创作。

“湖南百年” 美术创作题材选取1840年以来湖南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主要内容,提供100个选题方案,作为创作者进行创作的历史背景和空间。创作者根据选题所提示的范围,自由选取素材和角度进行创作。李远林老师所创作的《熊希龄、谭嗣同创办时务学堂》大型油画作品经过相关学者、历史学家和艺术家的反复论证,最终被遴选为100个选题之一。该作品自2013年以来,多次参加全国巡回展览,获得专家、观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大家普通认为,李教授此项作品表现出了精湛的绘画技巧、厚重的湖湘文化底蕴,凝聚了创作者的智慧与汗水。

 

熊希龄、谭嗣同创办时务学堂   (油画)  380CM×210CM   李远林

收藏证之一

核发:admin 点击数:4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