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人工智能素养和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 时间:2024-01-31
  • 点击:486

1月2930我校举行了教师人工智能素养技能提升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采取深入企业走访和校内专题学习的方式,学校“双百工程”团队队长和专业群核心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双百图片1.png

29日,参训老师来到科大讯飞中南总部AI体验中心,参观了解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的整体情况,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成果。科大讯飞研究院丁晓磊向老师们介绍了讯飞AI学习系统并交流分享了AI如何赋能专业群内涵建设

30日,科大讯飞研究院孙爱龙在雨花校区综合楼八楼给参训老师作了题为“AI+大模型助力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教育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解读了科大讯飞与我校在打造教学数字化转型、大模型助力科研创新、创新校园现代化服务模式、合作推进协同培养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展望。

 

双百图片2.png

此次培训,覆盖了我校“产、学、研、训、创”多维度需求,有利于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获取与处理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我校与科大讯飞产教融合,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打造出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打下良好基础。(教务处供稿)

一审:胡君               

二审:崔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