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磨课会
  • 时间:2024-01-18
  • 点击:389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和育人体系转化,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核心要义,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心校区北院第一综合实训楼J02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雄主持。

集体磨课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整体设计。备课会开始前,李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作了课时安排建议,并对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了统一部署,提出以“习→思→悟→拓→行”为导向开展教学设计活动。第二环节:集思广益。根据课程设置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8位老师分别对十八个专题进行了单元教学设计的汇报讲演。汇报后,其他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通过“一讲一评一论”,针对教师备课中存在的堵点困惑,大家开展即时的“头脑风暴”。通过资源共享,使大家努力找到符合本校学生实际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海燕率先以“导论”专题为例进行汇报,为集体磨课作了典型示范。第三环节:总结凝练。磨课会后,李雄对后续课程教学资源的完善作了安排。

李海燕为本次集体磨课会作总结,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样的课程、同样的教材在不同教师那里,却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教师是最大变量,学院会把关育师、炼师、励师的各个环节,打造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 欧阳丹妮

一审:李海燕

二审:崔   灿

三审:谭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