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3-12-12
  • 点击:320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学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活动要求,12月9日,马克思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红色革命教育。

活动当天,党员们来到杨开慧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杨开慧的生平,并深刻缅怀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在杨开慧烈士雕像前,支部组织委员黄凤带领支部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领悟杨开慧烈士“骄杨”的精神内核,汲取共产党人追寻理想、践行崇高信仰的坚定力量。

在杨开慧故居,党员们参观了杨开慧烈士从小生活成长的地方,简朴的房舍、陈年老旧的家具农具和革命年代的启蒙书籍,深刻感受杨开慧同志勤俭朴实的生活经历和慈、俭、乐、敬的家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党员胡文光对杨开慧的事迹感叹道:“惊涛骇浪不在乎,只为初心,只为希望;流血牺牲不在乎,只为人民,只为历史”。预备党员姜黔阳动情地说:“杨开慧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对革命信仰的忠诚。她是毛泽东的革命伴侣,更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这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也坚定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 肖敏勤)

微信截图_202312191117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