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赴韶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时间:2023-12-06
  • 点击:599

 

为引领商学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11月29日,商学院赴韶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洁妮、副书记冯志强、团委副书记王诗涵、辅导员代表、民族学生及团员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130144914_副本.jpg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的是带领广大青年学习红色历史文化,瞻仰伟人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革命传统,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当天,大家先后来到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体人员走进伟人故里,追寻伟人故事,瞻仰珍贵文物,感悟伟人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人员向毛泽东铜像敬献鲜花、行鞠躬礼,大家驻足深思,肃立默哀,领悟毛泽东同志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不怕牺牲的英雄壮志和开天辟地的改革锐气,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切敬仰和缅怀之情。

李洁妮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团课。通过团课引导青年学子理解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有着休戚与共,命运与共的血肉关系,只有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各民族像石榴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和谐大家庭,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目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汲取前进力量的源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专题团课学习、沉浸式学习、瞻仰缅怀、实地观展等丰富生动的形式,对学生团员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追思伟人和重温革命之旅,更是一次笃定信念之旅。今后将时刻用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忠实捍卫者和践行。(商学院  冯志强)

微信截图_202312081604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