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
  • 时间:2023-12-03
  • 点击:437

 

为准确把握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现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天心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校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副校长程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陈恳就学校资产调拨、资产清查、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利从统一资产管理认识、抓好日常资产闭环管理、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日常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实际困难、具体需求以及意见建议,积极交流发言,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探讨工作方法和经验。

程志群作总结讲话。他对全校资产管理员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国有资产概念、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做好资产管理的“明白人”。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认识,学好用好文件政策、规章制度。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让人人都做明白人;二要明确各级职责,熟悉工作流程,做好资产管理的“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营造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三是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加强统筹,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做好资产管理的“牵头人”。要把好资产的“入口关”、“使用关”和“出口关”,做好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培训,提升资产管理效益,促进学校资产管理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全校资产管理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国有资产管理意识,为确保资产合理配置、有效利用和规范处置奠定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国有资产管理处 陈恳 胡利)

微信截图_202312032356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