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书法送教下乡活动
  • 时间:2023-12-01
  • 点击:468

 

11月27日,我校驻水车镇锡溪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特邀长沙市硬笔书法协会在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开展“传承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书法送教下乡活动。

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许国章、副主席吴明亮及主席团成员李曙曦、龙宏毅,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辛绪坤及工作队成员,水车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李劲,镇长李书生,党委政协主任蔡雄,水车镇中心学校校长邹海福等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长沙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一行为师生们带来了“书写经典 礼赞中华”长沙市硬笔书法大赛优秀作品,许国章对作品进行了讲解。吴明亮为全体人员作了硬笔书法公益专题讲座。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们争先恐后、亲切互动。随后,许国章、吴明亮、龙宏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并赠送给到场的老师,受到大家的欢迎与喜爱。

辛绪坤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湖南省教育厅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同时为水车镇中心学校上一堂书法课、办一场书法展,就是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的教育优势,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学生审美情趣,陶冶情操,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驻村工作队 刘翔)

微信截图_202312011442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