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
  • 时间:2023-11-29
  • 点击:501

图片1.png

11月25日,我校在天心校区北院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会议特邀全国职教知名专家、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职业院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高鸿,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彭文科等专家就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破题指路。副校长许彪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副校长谭见君主持会议。

在专家咨询指导环节中,高鸿围绕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教师培育、人才培养、强基础补短板等方面,就学院目标任务、发展路径等全面深入地进行了分析指导。他指出,学院应聚焦区域产业结构布局,根据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变化,动态调整专业群设置,实现专业群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要统筹规划,对标双高建设的硬性指标,制定详尽的“路径图”和“时间表”,从快从紧从细抓好申报创建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双高专业群优势,锚定目标,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数字化升级,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产业。

彭文科表示,学校的专业布局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服务地方产业,学校可以根据湖南省“4X4”现代化产业体系主攻方向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高专业集中度,重构学校特色专业体系,以优势专业为核心,构建深度对接产业链的专业群,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各自专业群建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谭见君在总结讲话时,对两位专家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把脉支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系统思维统筹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分析、逐一落实,优化发展路径,狠抓落实,乘势而上不松劲,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锚定建成省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职业本科教育,早日把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软件学院 戴臻)

微信截图_202311291615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