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 时间:2022-06-01
  • 点击:726

为凸显心理育人价值功能,推进“智享青春能担使命”育人工程建设,守护学生德心同行,52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雨花校区综合楼八楼活动厅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毅、副书记方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心理舞台剧”和“说说心里话”两个环节。来自雨花、暮云两校区学生团队的心理舞台剧作品《证据》和《躺平有理?内卷有罪?》,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烦恼、疑惑和困境等一一呈现出来,引发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起到了用心传情、以理育人的良好效果。在随后的“说说心里话”活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将个人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感写在便利贴,并有序粘贴在活动展板上,不仅帮助学生正视自己内心,同时也有效疏解长期积压心底的负面情绪,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稳序发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精彩有趣,让原本在疫情期间积压的负面情绪找到缓解渠道,也懂得了保持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做身体好、心理好、学习好的新时代健康青年。(人工智能学院 严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