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助力抗“疫”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 时间:2022-05-25
  • 点击:56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疗救治临床用血面临严峻挑战,为缓解长沙市血液供应紧张状况,511日至20日,校团委联合长沙市血液中心先后在雨花、暮云两校区组织开展助力抗“疫”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校共656人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总多达237900毫升。

2e058146ba6d85c1627bcee2824f7d6

活动期间,60余名学生志愿者提前到达采血点,协助长沙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做好无偿献血的相关宣传工作。此次活动采用分时段献血方式,为避免人员聚集,学生志愿者自觉轮班,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持、体检协助、注意事项提醒等工作,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配合医生工作,确保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及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增添了一份力量,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也体现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