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
  • 时间:2022-05-06
  • 点击:932

师生青年代表在雨花、暮云两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节目。

各团支部自行收看节目。

54日晚,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在雨花、暮云两校区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观看的方式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团总支书记、师生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节目《青春之歌》运用实景式、走读式思政节目模式,以“青春季”为主题,围绕革命的青春、救亡的青春、建设的青春和新时代的青春五个部分,解读“青春”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通过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不同的时代焕发出同样的青春光彩。

节目结束后,各团支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收看心得,现场学习气氛浓厚热烈。青年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聆听使命的召唤,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时代育新人》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湖南所有高校联合共建的一档精品高校思政节目。(团委 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