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大家访活动
  • 时间:2022-01-16
  • 点击:1222

看望在湘雅医院住院的胡同学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的李同学

113日,软件学院开展“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2022年寒假大家访活动。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燕、副书记栗文仲等一行慰问了住院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他们送去关怀慰问及新年祝福。

“最近康复治疗的效果怎么样?”“家里怎么样?”“为了孩子您更加需要坚强。”“希望他早日醒来,尽早康复。”13日下午,软件学院负责人来到湘雅医院看望在ICU病床昏迷十几天的胡同学,她紧紧握住家长的手,轻声安慰,并详细地询问了学生的病情。在了解到治疗所面临的高昂费用时,软件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组织号召全体师生开展献爱心活动,尽最大力量帮助胡同学渡过难关。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家庭经济困难的李同学家,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家访了解到,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单亲家庭,李同学家里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仅靠母亲打工维持生计。生活虽然很艰辛,但李同学乐观开朗,积极上进,勤奋刻苦,曾获得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二等奖学金,也多次参加勤工俭学和志愿服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励志向上的精神风貌。软件学院负责人转达了学院对李同学及其家人真挚的问候,并叮嘱李同学将困难化为拼搏进取的动力,不断提升自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逆境中坚定信念,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开展“爱暖科院—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大家访活动,是我校落实家访制度、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全员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慰问送去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力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精准的帮扶服务。(软件学院 吴芳 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