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红色故事讲述大赛
  • 时间:2021-06-04
  • 点击:8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时作出的发扬革命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要求,62日,校团委在雨花校区举办了“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红色故事讲述大赛,经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1位选手参加比赛,师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观摩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湖湘革命先辈、开国将帅、英雄模范青年时期在百年党史历程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用生动且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事迹、“半条被子”精神、方维夏的革命精神、大漠将军林俊德等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故事,将红色革命精神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湘瓷)学院周瑛保,软件学院谢闰东、刘云花,智能装备技术学院邹新龙、药学院洪霞、艺术设计(湘瓷)学院胡江洲等6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是我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之一。通过比赛,全校广大青年师生可以在讲述、聆听红色故事中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理论,同时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各阶段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故事,全面知晓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新时代书写绚丽多姿的青春华章。(团委 刘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