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四史教育”主题党日专题集中学习会
  • 时间:2021-05-20
  • 点击:1165

519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雨花校区智慧商务中心召开了“四史教育”主题党日专题集中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黄志冰主持学习会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黄志冰主持学习会

黄志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通过“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和“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部分,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学习会现场

黄志冰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学习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感悟初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本领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党总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总支党建有关事项作了具体安排。(商学院 冯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