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带动型)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 时间:2020-06-05
  • 点击:1359

63日上午,由我校与湖南省扶贫办共同举办的“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发展带动型)2020年第一期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刘立专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7个县(区市)的24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刘立专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各地扶贫办领队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助力精准扶贫的举措与成果。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加强沟通交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回乡后学以致用,吸纳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洞口县竹市镇柘溪村的谢艳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她秉承着“建设美好家乡、带领家乡致富”的信念,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流转土地500亩种植四季桃。通过“土地+资金入股的方式,合作社吸收了附近3个村庄的166户贫困户入社,优先雇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到基地务工,以实际行动带领着家乡的贫困户增收致富。她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机会向专家教授咨询请教、与其他学员交流沟通,提升自身实力,回乡后力争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入社,共同发展致富。

本次培训正值防疫特殊时期,所有参训学员须严格遵守防疫防控相关规定,凭十四天健康绿码报到入住,并填写《个人防疫承诺书》和《培训学员安全责任书》。报到时培训班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给学员,提醒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对参训学员的健康监测,每天上、下午上课时各测一次体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培训会场的安排上,确保学员之间相隔一个座位,课桌之间相隔一米。另要求酒店方严格落实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加强卫生管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会场、就餐场所、电梯间等区域进行消毒、清洁。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非特殊情况不允许学员私自外出。

为提升培训实效,使课程内容更贴近学员的培训需求,本次培训新增了农产品直播营销、网红经济如何赋能乡村电商等课程。通过学习这类课程,将有助于拓宽学员的致富视野,激活学员的致富思维,从实处提升学员致富技能。(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王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