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线上教学成效显著
  • 时间:2020-03-22
  • 点击:1416

2020年,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让人焦灼不安,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人工智能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教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老师们、同学们克服层层困难,按计划有序开展。217日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以来,通过网络让教学在特殊时期得到保障,稳妥前行。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网络教学水平

按照《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人工智能学院迅速面向全体老师召开了在线课程开发培训,使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在线课程的设计思路。确定了9门人工智能与业群资源库建设课程,对主持人和课程团队进行项目化课程开发的培训。并扎实推进督导工作,并成立了由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综合办任组员的网络教学督导小组。教学跟踪督查覆盖率100%

课程思政

心理辅导与思政共进课堂

宣扬党中央战“疫”部署及战斗情况,坚定必胜信念;精心挑选与专业有关的战“疫”中感人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感恩情怀。

教学模式创新实施

在教学模式上采用了翻转课程的模式,每次下课前会提醒学生完成下节课预习任务(微视频观看和完成微测试),上课采用腾讯会议直播,会议ID号会提前设置好发送到班级群里。课上主要针对完成的预习题目穿插讲解知识点,同时对答题错误率比较高的题目重点讲解。实训题采用educoder平台实训完成。目前,教研室的各位老师线上教学均进展良好。

copy

学生说:这个春天是教育界的双十一,每位老师都是网红主播,老师们的精美课件,精巧设计,精湛语言……我被老师圈粉了,真想刷个礼物,点个赞。网络课堂,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防疫一线工作者的辛劳守护,让我们能平安地享受着室内的安逸;网络警察的默默守护,让我们能在绿色的网络环境中连线学习;老师们不懈努力地守护,为我们驱散病毒的阴霾,在岁月静好中健成长。

老师们说:虽然在直播教学中,时常会遇到了各种困难,急得满头大汗,但面对直播课堂上学生的赞美和感谢之言,一句句“老师多喝开水”一声声“老师辛苦了”、“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等等,让我们倍受感动,倍感欣慰,无论困难多大,我们都会积极面对,争取让学生在有限的条件下学到更多知识。

本次线上教学的开展,让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技术的掌握愈发成熟,学生们也利用互联网开启了汲取新知识的大门,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本次线上教学的开展,互联网技术必定能够成为我们今后日常教学的重要辅助手段,助力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坚信我的初心:教学至上,学生为本。(人工智能学院综合办公室)